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13.

    从台湾回到北京,又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两个人多少有点不适应,心还在台湾的落日和渔火里没有回来,杨业明逮着空就想拉姚望出去玩,可惜满满的日程没给他多少机会。

    在参加了出道后第一个直播节目后,杨业明被告知他在韩国拍戏的时间定下来了,几天以后就要出发。

    电视剧有韩国知名小鲜肉参演,杨业明被选中去客串一个小角色,而姚望要继续留在北京上表演课。

    杨业明心里一万个不愿意,这一去韩国他得多长时间都看不见姚望啊?他越想越烦,干什么都情绪不高,就只在姚望身边腻乎着。

    姚望对这件事却似乎没什么反应,他正急于丰富自己的知识,提升表演技能,每天都认认真真地做着笔记,揣摩各种角色。晚上他捧着平板在床上看《霸王别姬》,杨业明自动躺在了旁边一起看,美其名曰可以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姚望去分析影片。

    电影看完已经快十二点了,姚望踹了踹丝毫没打算挪窝的杨业明,“杨业明,回你自己房间睡!”

  “我不!都这么晚了,我困了,我要睡了!”

    说完,杨业明把自己裹进了姚望的被子里,闭上眼睛不出声了。

    姚望哭笑不得,伸手狠狠揉了揉杨业明的脑袋,“杨业明你真的是三岁不能再多了。”

    他趿拉着拖鞋去关了灯,然后爬到床上去掀被子,“往那边挪挪!”闭着眼睛装睡的人这时候倒是听见了,迅速地给姚望腾出了地方。

    床足够大,姚望躺在边缘,两个人中间空出了很大一块地方。

    杨业明规规矩矩地躺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往姚望那边靠了过去,胳膊也不老实地隔着被子搭在了姚望的肚子上。

    姚望一惊,推了推他的手,“你有毒啊杨业明,别压着我。”杨业明不为所动,耍赖似的哼唧了两声,依旧搂着姚望。向来招架不住杨业明软软的撒娇,姚望放弃了抵抗。

    杨业明紧紧贴在身边,像一个大狗狗,热烘烘的,有点舒服。姚望突然觉得困了,他翻了个身,几乎把自己翻进了杨业明怀里,然后在持续不断散发的温暖中进入了梦乡。

    杨业明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姚望坐在地板上帮他整理行李箱,这个时候姚望才有了杨业明将要离开的真实感,整个人有点蔫蔫的。

    杨业明进屋就看见姚望手里拿着他的卫衣,眼睛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他走过去一把抱起姚望,把人放在床上。

    姚望吓了一跳,忍不住踹了杨业明一脚,“你干嘛?”

    杨业明难得强势,“你穿个短裤坐地板上不凉么,乖乖坐好别动了!”

    姚望本来心里就不是滋味,让杨业明这么一教训,他的小脾气就上来了,“杨业明,我没那么娇气,你能不能别把我当小姑娘似的抱来抱去撩来撩去!”

    杨业明被怼得一愣,姚望已经很久没有对他冷脸了,他有点慌,小声咕哝着:“我没把你当女生,我对女生都不这样。”杨业明没说假话,姚望又白又好看还聪明有深度,在他心里好过任何男男女女。

    虽然杨业明的话说得有些笨拙,但是姚望听懂了,他耳根有点红,从杨业明床上跳下来,清了清嗓子说:“我知道了,那你收拾行李吧,我先去睡觉了”,顿了顿又加了一句,“明天我去送你。”杨业明觉得姚望跑回房间的背影像一只小兔子,这是,不生他气了吧?

    第二天姚望陪杨业明一起去了机场,两个人一路打打闹闹,贴在一起说悄悄话,姚望还伸手给杨业明理了理凌乱的衣领。小龙老师站在几米开外等了半天终于忍不住走过去催杨业明,“行了啊,时间差不多了,你赶紧走吧。”

    杨业明磨磨蹭蹭地往安检口走,姚望潇洒地挥了挥手,“拜拜,别太想哥哥了!”

    杨业明笑了笑转身往前走,他没回头,因为他怕再看见姚望他就不想走了。

    姚望站在原地目送杨业明过了安检,身影消失在拐角,突然觉得心里空空的,离别的滋味果然不好受。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