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14.

    刚到韩国的两天,杨业明忙得团团转,但还不忘每天跟姚望在微信上汇报行程。回住处的路上他和姚望视频聊天,吐槽这两天的工作量有多繁重,给姚望看了一下寂静无人的首尔街道,聊了好久才恋恋不舍地挂了。回去以后杨业明挑了两张视频截图发到微博上,文案写:小样儿。图片上姚望裹着他的小被子,只露出一双好看的眼睛,可爱得不得了。广大网友顿时被虐到质壁分离。

    隔了两天,晚上坐在店里吃蔬菜沙拉的时候,杨业明又忍不住给姚望发送了语音聊天请求。

  “喂?喂?”听见电话那头姚望的声音,杨业明的嘴角就克制不住地扬了起来。

  “你在干嘛呢?”

  “我才游完泳回来。”姚望嘴里塞着零食,声音有点模糊。

    杨业明问他:“没我这几天怎么样啊?有没有到我房间去看看?”

  “到你房间看看?看到你空荡荡的房间我心塞。”

    杨业明脸上简直笑出了一朵花,“嗯?把你刚才说的词再重复一遍?”

  “没什么啊。”

  “我听到了好么,心塞好么!”

  “你听到了你还问我!”姚望在电话那头笑。

    杨业明特别想让姚望来韩国,说这边好多地方都适合他的气质,还要给他买衣服。

  “你叫我声哥哥,把我哄开心了我就去。”

  “哼~你就嘴上说,我不信。”杨业明哼唧着,手上动作却停了,真的开始考虑起叫声哥哥把姚望哄来韩国的可行性。

    姚望最吃杨业明撒娇这套,他想了想说:“看吧,时间合适的话我就去。”

  “行诶,那你在家多吃点,家里吃的东西都有,昂。”

  “你不在谁给我做啊?”姚望软软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过来,带着点撒娇意味。

    杨业明觉得自己被击中了,他扭头看着外面的街道,脑海中却控制不住地描绘出了姚望此刻生动可爱的神情。他有点想回北京去了。

    好在姚望没让杨业明等太久,两天后,杨业明第五次给姚望发微信语音叫了哥哥,两个小时后姚望回复他:哥哥30号要去韩国了。

    收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杨业明正坐在车上,他一激动弹起来差点撞上车顶,吓了旁边的小助理一跳,“你怎么了?”杨业明摆摆手,把脸埋进黑色毛衣的领子里笑了半天。

    姚望去韩国那天天气很好,他穿着浅蓝衬衫靠在首都机场的玻璃窗旁边,对着玻璃哈了口气,一笔一划写上杨业明的英文名,末了又觉得自己有点傻气,翻手抹掉了。

    在釜山转机,终于到了仁川机场的时候,姚望发现迎接他的韩粉出乎意料的多,他被蜂拥而上的热情粉丝吓得有点不知所措,在人群中努力往前挤的小小身影显得有点儿可怜。

    突然有韩粉拍了拍姚望的肩膀,用生涩的中文叫他的名字。姚望回头顺着粉丝手指的方向,一眼就看见了在一群小姑娘里格外显眼的杨业明,高高大大的,正在迅速地、坚定地朝自己走过来。他忍不住对着杨业明露出了一个灿烂的,带着点儿甜蜜的笑。

    杨业明抓住姚望的手臂,把他护在怀里,带着他一路拨开人群,直到坐进车里。

  “我没想到人那么多,我的天,我本来以为她们发现不了我的,结果刚一进去就被围住了,我特别想冲进人群,但是进不去!”和姚望挤在一个椅子上,杨业明双手比划着说道。姚望合合合地笑了几声,杨业明那么高的个子,还指望着不被发现?

    两个人陷入了短暂的沉默。分隔两地的时候他们都有点想念对方,现在真的见面了,突然有点小害羞,不敢看对方的眼睛。

  “你饿吗?”杨业明先打破了沉默。

  “饿。”

    杨业明从旁边袋子里拿出一个三明治,“吃这个,先垫一垫,一会儿我们再吃别的。”

    姚望接过三明治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片西红柿,他皱眉说:“我不吃这个。”

    杨业明了然地把西红柿拿出来吃掉,姚望这才满意地咬了一口,问:“那我们晚上吃什么?”

“你想吃什么?”

“只要有肉就行,”正说着姚望又发现了一片西红柿,他戳了戳杨业明示意,“嗯,嗯~”杨业明秒懂,探头把那片西红柿叼走了。

    两个人继续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杨业明一直稳稳地帮姚望端着装三明治的盒子,姚望很快吃完了最后一口,嘴里塞得满满的,像个小仓鼠。

  “我住的地方还不错,挺大的。”杨业明接过姚望手里的垃圾说道。

    姚望擦了擦嘴,问他:“那有我们家大吗?”

    听到“我们家”这三个字,杨业明的大酒窝马上露了出来,他笑着回应:“比我们家大。”

  “哦~那是很大了。”

    杨业明看见姚望的脸色有点疲惫,心疼地问:“你坐飞机坐了几个小时,累吧?”

    姚望认真算了一下,“应该是六个小时吧,特别累。”

    杨业明动了动肩膀,姚望笑着靠了上去。

    杨业明又问:“你坐得舒服吗?”

  “不舒服。”

    杨业明赶紧往旁边让了让,“那我往这边来一点。”

    姚望愣了一下,把他拉回自己身边,“我以为你问我坐飞机坐得舒不舒服呢。”

    杨业明又有点控制不住自己咧开的嘴角,“你睡会儿吧,我也有点困了。”

    姚望靠在他肩上,打了个呵欠,“你也睡吧,我们就淡淡地睡去。”

    于是两个人头靠着头睡着了,两只手一直轻轻地挽着,没撒开过。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