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20.

    “你几点到家?”

    姚望打了个呵欠,看着屏幕那边胡子一如往常刮不干净的杨业明问。

    “差不多快一点吧,你赶紧睡,要不明天上午拍照片你又起不来。”杨业明隔着屏幕点了点姚望的鼻尖。

    “知道啦,马上睡。”

    这天是《阿基米德》杀青的日子,杨业明这次回北京就不需要再去韩国了。

    凌晨一点,杨业明坐公司的车到了自己住的小区,下车之后,他往家里走的脚步都轻快起来。

    小龙老师和两个小助理一边跟着杨业明慢慢往前溜达,一边仔细地交代着第二天的工作流程。杨业明没心思听他们说什么,只想快点见到姚望,他不耐地四处张望,想着找个什么理由能直接溜走,却看见他身后不远不近地跟着一条狗。

    “诶?这狗是谁家的?流浪狗吗?”

    小龙老师怒瞪他:“能不能认真听我说话!”

    杨业明赔笑:“好好好,你讲你讲。”

    眼睛却又往后瞄了瞄,发现那条狗不声不响地向他靠近了一点。

    好像是条蝴蝶犬,身上的毛有一部分略微打结,看着不像是有主人的,但眼睛清澈明亮,很有精神。

    快到单元门口了,小龙老师终于停下了他的唠叨,他看着那条锲而不舍跟着他们的狗皱了皱眉,“这狗怎么回事儿啊?”

    旁边的小助理说:“好像是跟着明哥的。”

    几个人各自往不同的方向散开,看狗到底跟着谁走。

    杨业明往后退了三步,那条狗果然朝着他走过去,蹲在了他脚边,仰着脑袋看他。

    无辜的眼神让杨业明心里一软,但他还保持着最后的理智,“狗子啊,你很可爱,但是哥哥没时间养你啊。”

    说完杨业明就要走,狗子突然伸出前爪轻轻戳了戳他的腿,然后就静静留在原地,没有扒着不放,也没有大声乱叫。

    “……”杨业明挣扎了一会儿,暂时抛却了理智。

    “欸欸欸!干啥呢?你要带它回家啊?你自己连都养不明白还要养它?”小龙老师愁得脸都皱了。

    杨业明对着狗狗招了招手,它马上乖巧地跑过来贴着鞋子蹲好,“你看它多聪明,既然我俩这么有缘,我就先把它带回去,然后再想办法。”

    小龙老师心累地摆摆手,“行吧行吧,这么晚了就先这样吧,但是不知道姚望愿不愿意让它进屋,你好好跟人说啊,好不容易关系好了别又给我闹矛盾。”

    杨业明心想,他望肯定会喜欢这狗的。

    姚望确实是困了,缩在被窝里已经进入了半睡眠状态,听见开门的声音,知道杨业明回来了。但他实在不想醒过来,就迷迷糊糊听着杨业明在门口放下箱子,换了鞋,脚步轻轻地走在客厅里来回走动,小声和谁说着什么…

    !?和谁说着什么?没听见有别人的脚步声啊?姚望一个激灵醒了过来,他飞速地爬下床去开门。

    然后和门外的一人一狗对视。

    “这谁家的小狗啊?”姚望欣喜地蹲下身,小狗对着他轻轻摇了摇尾巴。

    杨业明走进卧室把姚望没来得及穿的拖鞋拿过来给他穿上,一边笑着答:“刚在楼下捡的,它一直跟着我,我就把它带回来了。”

    姚望顺着毛抚摸着狗,很高兴的样子,小狗特别乖巧地在他掌心下蹭着。杨业明懒洋洋地蹲下来,撑着下巴看着一人一狗的互动。

    “来,狗狗,坐!”姚望站起来逗着狗狗转了几圈,然后试图训练狗狗,杨业明刚想说它可能不会,就看见那小狗端庄地坐在了地上。

    杨业明凑过去捧起狗脸,一脸得意:“你这么聪明的吗,不愧是我捡的,要不你就叫天才吧!”

    姚望嫌弃地喊:“什么鬼?这名字太土了吧!”

    “多好啊,一听就是个聪明狗,来,天才,你说你喜不喜欢这个名字?”

    狗子,现在是天才,看起来很开心地原地转了个圈。

    “……”

    第二天完工,两人带天才去宠物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和清洁,买了小玩具和狗粮。

    然后杨业明发现自己不受宠了。姚望的注意力全在天才身上,每天一睁眼就是转头去找天才,完全忘记了自己的存在。更过分的是,天才竟然不吃狗粮,偏爱牛排,所以每天还要为它做一份牛排,杨业明很委屈。

    姚望是真的很喜欢天才,他一直想养个宠物,虽然更想要猫,但狗也很好,所以他每天都要遛天才,杨业明在家就两个人一起去,不在家姚望也会自己带天才下楼。

    12月初的风已经很冷,姚望坐在小花坛上吸了吸鼻子,天才在不远处疯跑,和第一天乖巧的模样判若两狗。

    “晚上吃什么,牛肉?”杨业明在耳机那头问。

    “好,我还想吃十字路口那家店的小蛋糕,你晚上买回来吧。”

    杨业明的笑声传过来:“又吃,会长胖的。”

    姚望翻白眼:“你嫌弃我啊?”

    “没有啊,怎么可能,谁说你胖我打他。”

    姚望合合合地笑起来。电话那头有人喊杨业明,他匆忙说了一声就挂了电话。

    回过头的时候天才不知道和谁家的哈士奇对峙着,与其说对峙,不如说是天才单方面的压制,可能是流浪过一阵,天才体型虽然小却很勇猛,哈士奇有点想往后躲,但碍于面子还是站在原地故作凶狠地呲了呲牙。

    “干啥!”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大吼,姚望吓得一激灵,差点把手机扔了。干啥?他没干啥啊。

    他回头一看,一个裹得严严实实只露一双眼睛的男人正站在他身后,对着两狗的方向喊出了第二声:“干啥,回来!”

    哈士奇听见召唤一溜烟跑过来,亲昵地蹭着男人的腿。

    男人拉下围巾,露出了阳光帅气的一张脸,他抱歉地笑着:“不好意思啊,我家干啥太凶了,吓着你家小狗了吧?”

    ……他没看见哈士奇怕天才怕得要死?还有哪个主人给自己的狗取这么个名字?这一对比,天才也挺好听的。

    “干啥!下次不能欺负别的狗狗知道吗!”男人又吼道。

    真可怜,年纪轻轻脑子就有病了。姚望脑内吐槽了一句,喊了天才转身走了。

    晚上吃完饭,杨业明搂着姚望躺在沙发上看电视,腻腻歪歪地亲着,天才在地上转悠了一会儿,后腿一个用力跳上沙发,落到两人中间。姚望抱过天才,在它脑袋上亲了一口:“来,和爸爸一起看电视。”

    杨业明郁闷地缩在一边,这狗一点眼力价儿都没有,白夸它聪明了,他觉得自己以后没好日子过了。

评论(6)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