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4.

    隔天早上姚望起床的时候房间里就他一个人,桌子上已经摆好了早餐,他揉了揉眼睛,想起来杨业明说了要回学校去考试,顺便在家呆几天,想到不会有人每天在耳边絮絮叨叨,姚望也乐得清净。他下床洗漱吃了早餐,又躺回床上用小号刷微博,他混迹在各个超话中,时不时评论一句夸夸自己,玩儿得不亦乐乎。下午他坐在午后阳光里,安安静静地涂涂画画,享受着久违的安逸时光。

    可是到了晚上,姚望开始有点儿无聊,如果杨业明在的话,一定会拉着他看拍摄搞笑花絮,打游戏,一起暗戳戳地逛微博。一个人的感觉似乎也没那么自在了。

    姚望用秒拍录了个小视频发微博,说:“小明弟弟回学校考试去了😑”,点开粉丝评论开始收表情包。没几分钟过去,杨业明突然发来微信消息:“望望,你是不是想我了!”附带一个开心的表情。

    姚望都能想象到屏幕那头杨业明眯着眼睛嘿嘿笑的傻样儿,他笑着回复:“我才不想你呢,没有你在这儿叭叭叭我可开心了。”杨业明深受打击,一个电话过来开始和姚望撒娇,姚望嘴上一直没停地损他,但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心情。和杨业明瞎聊了很久,姚望才满意地挂了电话睡下。

    在姚望无聊地差不多把房间里所有物品都画了一遍之后,杨业明踩着六月的尾巴回来了。

    他拎着行李打开门的时候姚望正窝在床上看书,听到他回来了,姚望抬头对他露出一个极灿烂的笑,眉眼弯弯:“你终于回来了,我一个人都要无聊死了。”

    杨业明觉得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心脏猛地跳了一下,有点恍惚,只觉得姚望这个人长得可真好看。

    回来第一件事就是先拿出自己给姚望带的礼物,杨业明把南京特产摆了一床,又从包里摸出一个精灵球充电宝塞给姚望,“我本来想买皮卡丘的,但是那家卖的皮卡丘太丑了,我手机里还有图呢,给你看看。”姚望看着杨业明手机里做得巨丑的皮卡丘充电宝,捂着肚子笑倒在床上。

    其实礼物什么的姚望不在意,但杨业明记得他喜好的这种小心思,着实戳了下姚望的小心脏。他帮着杨业明把特产分成几份,出门分给小龙老师和小助理们,然后两人一起去吃饭。

    杨业明一向很注意控制饮食,但还是陪着姚望吃了顿火锅,看着姚望吃饱心满意足的样子,他也跟着勾起了嘴角。而作为一个四川人,为了迁就杨业明,姚望点的是传说中吃了会被全四川人瞧不起的鸳鸯锅。当对方的痕迹渗入生活,有些东西就像被微风吹起波澜的水面,虽然只是微微荡着,却也终是改变了。

    虽然电视剧拍摄结束,但后续宣传工作还需要耗费很长时间,公司有意用cp来带动流量,所以小龙老师找了套房子方便两人工作和生活,省了他们来回奔波。房子很不错,装修简约,是姚望和杨业明都喜欢的风格。

     7月2号,两个人正式搬进了宿舍,成为室友。

    安排好卧室和行李,按自己的喜好整理了房间,已经下午四五点钟,两人叫上大家一起吃了晚饭,又去超市买生活用品和各种食物。

    姚望细心地拿了餐具,牙杯之类的日用品,回头看见杨业明往手推车里扔了一个蓝色的盆,小动物形状的,上面还印着可爱的小表情,姚望瞬间被萌到了,他过去调侃杨业明:“诶杨业明,你怎么选了个这么可爱的盆,没想到你还有一颗少女心。”说完还伸手戳了戳杨业明嘴边的酒窝,杨业明头一回受到这种待遇,被逗得整个人无比羞涩,显得特别可爱,姚望忍不住合合合笑出了声。

    小龙老师拿着手机给两人录着视频,看着杨业明喂了姚望一口试吃品,姚望没犹豫地就张了嘴。过了一会儿杨业明又坐到手推车上,姚望推着他从货架这头跑到那头,玩得十分开心。小龙老师真心觉得两个人关系变好了,自己在后面跟着,仿佛一只可怜的单身狗。

  “诶望望,我们买点酒吧,庆祝一下成为室友~”杨业明搂着姚望的肩膀期待地说。姚望白了他一眼,想起上次庆功宴他喝多的那副傻样就想笑,不过受不住杨业明的央求,他最后还是拎了几罐酒回家。

    送走小龙老师,杨业明拉着姚望来到阳台,开了两罐酒。北京夏天的晚上,偶尔吹来的风也是温热的,吹得人脸上痒痒的。杨业明举起酒,“来,庆祝我们成为室友!望望,我真的是,很高兴认识了你。”

    姚望笑着和他碰了杯,眼波流转,像有星子闪烁:“我也是。”

    两个人一个成都,一个南京,从遥远的南方怀揣梦想来到北京,萍水相逢,尽是他乡之客。在繁华快节奏的陌生城市里,相互依偎才能汲取温暖。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