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18.

    姚望和杨业明开始了一段心照不宣的亲密关系。

    似乎是最有默契的时候,凭眼神就能知道对方的想法,习惯了对方融入生活,也习惯了偶尔不由自主的拥抱和亲吻。

    拍摄《阿基米德》的几个月里,杨业明无数次两地往返。有时候是因为北京有工作,而更多时候是因为他很想念姚望。

  “望啊,你先睡吧,不用等我了。”杨业明在凌晨的机场里和姚望视频聊天。他戴着耳机,一边礼貌地对不远处的粉丝微笑,一边温柔地跟屏幕那头的人说话。

    姚望傲娇地瞪着他,“我不!”

    然而等两三点钟杨业明回到家,姚望已经睡着了,像猫咪一样乖顺地蜷在沙发上。听到动静,他半醒不醒地说:“你回来啦。”

    杨业明蹲在沙发旁边摸他的脑袋,然后吧唧在他嘴上亲一口。

  “嗯,回来了。”

    在这些忙碌又疲惫的时间里,杨业明非常小心地享受着这种让人心都溺下去的安宁。

    不知第多少次折腾回北京,杨业明在家陪姚望一起直播做饭。小龙老师不放心,走之前再三叮嘱他们不要炸了厨房。

    姚望手忙脚乱地做了一顿蛋包饭,杨业明举着自拍杆在他身后看着,一只手撑着排烟机,在后面几乎把姚望圈进怀里。

    杨业明非常喜欢这种感觉,就好像全然拥有了这个人,可以随时触碰,气息也离得很近,很舒服。这个人是他的,只有在他身边的时候会变得柔软可爱,他心里充斥着隐秘的满足感。

    两个人用一个勺子你一口我一口地吃完了姚望做的皮卡丘蛋包饭,完全忘了家里有两份餐具。杨业明主动站起来去洗碗,姚望就美滋滋地捧着洗好的葡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接到发小徐越电话的时候,姚望刚往嘴里扔了一颗葡萄,还没来得及咽下去,那边就劈头盖脸地发问:“我问你,你和那个杨业明是怎么回事?你俩在一起了?”

    姚望赶紧把电视音量调大了点,瞄了一眼厨房里忙活的杨业明,压低声音:“你想多了,我们就是好朋友。”

  “去你妈的好朋友,要不是今天碰上我们公司小姑娘凑一起看你俩花絮,我还不知道你肯让别人贴你那么近,还搂搂抱抱举高高!”

  “……”

  “你就别跟我藏着掖着了,你什么样我还不知道么,小时候开玩笑亲你一口,差点牙都被你打掉了。”

    虽然气氛有点紧张,但是想起小时候那些傻不拉几的事儿,姚望就忍不住想笑,“谁让你那么欠呢。”两个人都没憋住,一起乐了一会儿。

    然后姚望敛起笑容,十分认真坚定地说:“我喜欢他。”

    徐越半天没说话,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才能拉回姚望这头犟驴。

    但是该劝还是得劝,徐越叹了口气说:“你可得想好了,那个杨业明,一看就是个直得不能再直的,他现在看起来也挺喜欢你,但这劲儿要是过去了可就不一定了,”他顿了一下,清了清嗓子,“我知道这话你不爱听,但是我真觉得,杨业明他是从来没见过你这种又白又好看还香喷喷的男孩,他身边肯定都是些五大三粗的老爷们儿,所以他现在的感觉可能是新鲜感造成的错觉,而且…”

  “而且,他看起来特别幼稚,到处撩人,一点也不靠谱是吧?”姚望接着他说了下去。

    徐越乐了,“你怎么这么了解我。”

    姚望手里把玩着一颗葡萄,语气平平淡淡,“你说的这些我都考虑过,但是我想试试。要是我最后真看错了人,也没关系,我愿赌服输。”

    说这话的时候姚望想起来的是在韩国的某个晚上,杨业明把他抱起来端在臂弯里走,旁边小店里透出来的暖色灯光特别好看,而在他羞恼的挣扎中,杨业明笑着蹲下,把他稳稳地放在了地上。

    姚望忍不住笑了,声音温柔起来,对着手机那头的徐越说:“你可能不太了解,他这个人很单纯,我相信他是真的愿意对我好。”

    徐越有点心惊,他第一次见姚望这么把一个人放在心上,这实在是让他难以放心,可话在嘴边绕了几圈,最后还是变成了一句祝你们幸福。他不能随意去掺和别人的人生。

     和徐越又随意聊了两句挂了电话,姚望噔噔噔跑进厨房,给杨业明喂了一颗葡萄。

  “杨业明你能不能行,就这么点东西你怎么洗这么久啊?”

    杨业明把手里最后一个盘子冲干净放好,回身猛地把姚望抱起来,手臂有力地托住他的屁股。

  “干嘛呢杨业明!”姚望吓了一跳,拍着杨业明的肩。

  “亲一下。”杨业明笑出两个大酒窝,他腾出一只手轻轻扣着姚望的后颈逼着人把头低下来,毫不迟疑地亲了上去。

    唇齿间还留着葡萄甜蜜的香气,让人有点恍惚。杨业明的手伸进衣服轻轻摩挲着姚望的腰侧,姚望轻哼了一声,拍了拍他的脑袋,“别摸了,痒。”

    杨业明听话地抽出手,意犹未尽地在姚望唇上重重亲了一下才把人放下,然后像抱着大型玩偶一样把他整个人扣在怀里。

  “望啊,我好喜欢你。”

  “我知道我知道。”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