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你的捧场王呀

停更好好学习鸭

且以深情共余生

7.

    回去之后继续上专业培训课,两人几乎用所有时间去接受全新的知识去丰富自己,真的很累,但也值得,不知道谁说过,现在的辛苦是因为你在走上坡路。

    还有几天就是杨业明的生日了,这是他遇到姚望后过的第一个生日,所以他很早就开始期待起来,在家里也问过姚望好几次要送他什么礼物,结果姚望说训练这么辛苦,哪有时间去给他准备礼物,嘲笑他都多大人了还像小孩子一样。杨业明的心都碎成了渣渣,为此他还噘嘴生了姚望五分钟的气,而姚望眼神都没给他一个。

    生日前一天两个人又培训了一整天,晚上下课回家路上,姚望边走边拿出手机打开自拍软件选滤镜,没怎么注意脚下,被小石子轻轻绊了一下,杨业明赶紧扶了过去,他拉着姚望的胳膊说:“你一会儿再拍呗,看着点路啊哥哥。”

    姚望转头看着他笑,“你刚叫我哥哥了!”

  “没有,你听错了。”杨业明死不承认。

    姚望没跟他继续争,他选好了滤镜开始录小视频,他一边对着镜头一边喊:“杨业明过来~”

    杨业明不明所以地凑过来,就看见了屏幕上的生日蛋糕滤镜,镜头里的姚望托着蛋糕,鼻子上有一小块奶油,笑容美好,“小明弟弟生日快乐!”

    以为姚望根本已经忘了他生日的杨业明小朋友被突然的祝福砸得晕乎乎的,他心里因为这一句话开心得要命,嘴角控制不住地扬了起来,然后害羞地扭头避开了镜头。

    姚望关上录像,被杨业明害羞的小表情击中了,他笑着去摸杨业明的头,“杨业明,光一句生日快乐你就这么开心啊,这么容易满足啊你?”

    杨业明不理他的调侃,美滋滋地继续往前走,他就是开心了,怎么了?

    晚上姚望定了闹钟,十二点的时候他醒来把祝福小视频发到了微博上,祝他的小明弟弟生日快乐。

    7月23号这天,小龙老师特意把两个人的课程尽量往前排,空出了晚上的时间和同事们一起给杨业明庆祝生日。当生日会上姚望端着一个蛋糕在小彩灯的光芒里唱着生日快乐歌走过来的时候,杨业明觉得世界里只剩下那个穿着白衬衫笑得那样好看的人,他幸福地闭着眼睛许愿:希望身边的人和家人都幸福平安,希望自己新的一岁工作顺利,想了想又加了一个,希望下一个生日也和姚望一起过。

    大家一起喝酒玩游戏的时候,好几个同事过来要灌寿星,被小龙老师拦下了,第二天两个人还有培训呢,要是又让杨业明喝多了,那课都别想上了。所以生日会结束走出来的时候,杨业明还是清醒的,两个人和大家告别,慢慢往家里走。

    晚上的街道上车和行人不多,没了白天的喧嚣,姚望很喜欢这种安静,杨业明生日会上疯累了,也不怎么说话,但嘴角的笑一直没收过,他揽着姚望的肩静静地走,两个人的影子在路灯下拉得很长很长。

    到了家杨业明放下包就去浴室洗了个澡,出来的时候姚望正坐在沙发上玩pad,他喊了一声让姚望赶紧也去洗澡,然后进了卧室。

    一分钟后杨业明大叫着冲出来一把抱起了姚望转了两个圈,姚望差点没抓住手里的pad,他打了一下杨业明的头,“你有毒啊!赶紧放我下来!”

    杨业明笑得眼睛都没了,“望望!谢谢你送我的鞋!我的天,我太喜欢了!”说完把姚望轻轻放下,又激动地抱住了他。

    姚望嫌弃地说:“杨业明你头上还有水呢,离我远点!”眼睛却是弯的,带着温柔的笑意。

    杨业明对球鞋有很深的情节,前段时间有双很喜欢的要上市,他在姚望耳边唠叨了好几次,不过后来上课太忙他就没顾上去关注了,而姚望却记下了,鞋上市第一天,姚望就趁杨业明去上健身课,亲自去商场把鞋接了回来,一直藏在自己屋里,等杨业明生日这天送给他。他还在鞋盒外面裹了包装纸,附了一张他给杨业明画的肖像,上面写着“杨业明小朋友生日快乐!”

    杨业明完全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一份礼物,姚望送的是他很喜欢的东西,而且带着满满的心意。杨业明感动得眼眶都有点红,不过为了不在姚望面 前那么丢人,他硬是把眼泪憋了回去。

    后来杨业明很多次打球都穿了那双鞋,而那张姚望送他的画像,被他放在抽屉里珍藏了起来。

评论

热度(6)